《复联3》托尔的新武器长啥样?先来听听它的科学原理

作者:李彤馨/编译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8-05-09

《复联》和其他漫威电影中所提出的一些基本观点都是建立在真实科学基础上的。

在漫威电影的世界里存在着外星人、能控制空间和时间的石头,以及一个愤怒的绿巨人等。尽管这一切看起来都不现实,但实际上,《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和其他漫威电影中所提出的一些基本观点都是建立在真实科学基础上的。

在这里,漫威电影的科学顾问、来自南加州大学的物理学教授Clifford Johnson将为我们解释一个特别的问题,即雷神的锤子及其新武器。你也可以看看Johnson的漫画小说《对话:关于宇宙本质的对话》。Johnson的解释如下:

在当代,真实的物理研究中会产生的有趣的事情之一是,在极端情况下,宇宙中存在着非常奇异的物质。其中的情况之一是,当你拥有非常大的引力时,可以把它压缩成一个非常紧密、密集的形式。举个例子,当你处于一颗恒星的内部时,你便可以拥有很大的引力。而众所周知,雷神之锤最独特的锻造材料便是中子星。这些材料聚集了如此多的物质,你可以类比一下我们的太阳,它是一个巨大的物体,但是如果我们把它压缩到一定的大小,如像纽约的曼哈顿那么大。那么它将会呈现一种非常密集的状态,而里面的物质也会表现出非常非常不同的形式和属性。

这些信息你可以从漫威电影中推测出一二,也许正因为是这样的材料,所以托尔的雷神之锤才会呈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密度。

现在,我们知道雷神之锤已经被海拉捏碎了,而在《复仇者联盟之无限战争》中,它被一种新武器取代了,所以你现在所知道的只是关于这些武器是如何制造的一部分。

这事情很有趣,因为由此你可以进一步判断这些武器的性能,它们的力量究竟是来自于那些你所发现的中子星这类特殊材料,亦或只是来自于它的持有人所拥有的力量,如你所喜欢的托尔所拥有的固有能力——通灵。

我们可以从《雷神3:诸神黄昏》中了解到,托尔的力量在于他的内心,而雷神之锤起到的则更多是一个引导的作用。Johnson认为,这些小矮人所拥有的技能,就是如何制造武器,使之能更好地引导我们的英雄们发挥自己所拥有的固有力量。因此,风暴锤这一新的武器,相比起雷神之锤,大概有更好的设计来引导雷神的能力。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businessinsider,译者 李彤馨,转载须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