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癌细胞内有个“自杀开关”

来源:凤凰科技发布时间:2018-10-31

不过利用这一发现的新疗法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应用到临床上。

新研究发现癌细胞内有个自杀开关

这一新发现用于临床,可能意味着给患者带来巨大痛苦的化疗的终结。

一旦细胞的内部保护机制感觉到它正在变异为癌细胞,就会自动激活“致死代码”,毁灭自己

科学家估计,包含在核糖核酸中的“致死代码”存在已超过8亿年,它存在的部分原因是为了保护身体免受疾病侵害。

虽然“致死代码”有一定功效,但它们并非总是能战胜“好战的”肿瘤细胞。它们的功效可以人为地通过药物增强。

但是,如果能够复制,“致死代码”功效会更加强大,尤其是它们将使癌症患者无需再承受化疗带来的痛苦。

论文第一作者、西北大学费恩伯格医学院教授马库斯·彼得(Marcus E. Peter)说,“现在我们发现了‘致死代码’,我们可以触发这一机制,而不必再使用化疗疗法或编辑基因组。”

他表示,“我们可以直接借助这些微小的核糖核酸,使它们进入细胞内部,并激活‘致死代码’。我的目标不是开发出一种有毒副作用的新药品,我想师法大自然,利用大自然设计的机制。”

彼得补充说:“根据我们这两项研究的成果,我们现在可以人为地设计出核糖核酸,它们在杀死癌细胞方面的能力远远超过自然存在的核糖核酸。”

但他强调,利用这一发现的新疗法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应用到临床上

今天,《自然-通讯》发表了这篇阐述“致死代码”、有抗癌作用的核糖核酸如何利用“致死代码”杀死癌细胞机理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