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想让细菌帮助人类去太空采矿

作者:李彤馨/编译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9-08-14

甚至可以帮助人类把月球或是火星上的太空岩石变成可以耕种的土壤,供未来的人类居住。

科学家想让细菌帮助人类去太空采矿

(图片来源:Alan Rockefeller/Victor Tangermann)

天体生物学家向国际空间站发送了18种不同的细菌菌株。

他们并不是要污染已经很令人难以直视的轨道研究中心,而是要确定这些从矿物中浸出的微生物能否在未来的任务中,帮助宇航员挖掘太空岩石。

如果这个称为BioRock的实验成功了,实验背后的研究人员们认为,它可以帮助人类把月球或是火星上的太空岩石变成可以耕种的土壤,供未来的人类居住。

科学家们不确定重力对矿物细菌有多重要。根据NASA的新闻稿,BioRock实验将研究细菌在微重力和模拟火星重力下,如何形成生物膜并附着在岩石上的能力。

爱丁堡大学天体生物学家Charles Cockell在新闻稿中说道:“BioRock实验开始将这些拼图一块块拼起来。”

“了解微生物如何在微重力和模拟火星重力的条件下,相互作用、生长和提取岩石表面的元素,将会首次告诉我们,低重力是否会影响微生物附着在岩石表面和进行生物采矿的能力。换句话说,这将影响在未来,我们是否可能进行外星采矿。”

在当前的太空任务都要竭尽全力避免污染外星环境时,故意将细菌生命送入太空是很奇怪的。但是如果最终计划是用细菌在其它行星上造地,那么至少是具有战略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