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冰融化加速致命病毒传播,导致大量海豹死亡

作者:晴空飞燕/编译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9-11-13

一种致命的影响海豹的病毒可能会由于北极地区温度升高,海冰融化而加速传播。

这种海豹瘟热病毒(又称PDV)曾在2002年导致了欧洲港口成千上万的海豹死亡。2004年科学家又在阿拉斯加的北海水獭的身上发现了这种病毒。科学家感到非常好奇,为什么这种病毒会到达北海水獭身上呢?

一项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科学家引领的研究进行了15年,相关论文于上周四发表在《科学报告周刊》上。根据相关论文,海冰形状的巨大变化可能在北极海豹和亚北极地区海豹之间打开一条曾经不存在的通路。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第一健康中心的助理主任,论文的通信作者Tracey Goldste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冰的融化使得野生海洋动物不得不寻找新的栖息地,并在新栖息地觅食。另外,没有了海冰这一实际的障碍,海豹们能找到新的游动路径。”

北极冰融化加速致命病毒传播,导致大量海豹死亡

图:Getty image

她还补充说:“随着动物迁徙并且和其它物种产生接触,它们就有了引入和传播新的传染性疾病的机会,这可能会有潜在的摧毁性影响。”

科学家们在2001至2016年间检查了海洋哺乳动物是否有暴露在这种病毒下,样本包括在冰雪环境下生活的海豹、北部长毛海豹、斯特勒海狮、北海水獭等等。科学家还评估了北冰洋公海的冰和从北大西洋到北太平洋的水路的情况。

研究人员于2003年发现广泛的感染和暴露在病毒之下的情况,并在2009年迎来了高峰。这些高峰与北极海冰减少的时期是相一致的。

论文的第一作者Elizabeth VanWormer 在项目期间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目前是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林肯分校的助理教授。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海冰的继续融化,这种病毒及其它病原体通过海洋哺乳动物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之间的传播会更加普遍。”

“研究强调,在这个变化多端的环境中,我们必须了解海豹瘟热病毒的传播情况,以及它在敏感物种中的爆发情况。”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foxnews,译者 晴空飞燕,转载须授权